2023-01-28 09:00:10
> 正文

石家庄供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只为万家温暖

2023年01月28日 09:00:10来源: 河北日报

  24小时坚守,只为万家温暖

  ——在石家庄供热一线坚守的值班人员

  1月21日,除夕。石家庄迎来了一年中最冷的时段。

  9时,石家庄市长安区谈中片区一间不大的值班室里,华电河北公司所属石家庄供热集团值班员郝珂玮正在接听一位住在棉二生活区的老人的报修电话。

  “您放心,房号记下了,我马上过去!”放下电话,嘱咐好一旁的同事,郝珂玮带上工具,骑车赶往棉二生活区。

  郝珂玮所在的供热片区,供热面积164万平方米,共有42个住宅小区,其中房龄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较多。

  十几分钟后,郝珂玮赶到了小区门口。“小区里一共多少栋楼,每栋楼位置在哪儿,我闭着眼都不会走错。”郝珂玮拍了拍胸脯,“来得多了,自然就熟了。”

  “您别急,让我先看看暖气为啥不热。”入户后,郝珂玮开始查看用户家中暖气阀门的状态。

  “您是不是动过这个阀门?”

  “是,想着让屋里再暖和点,早上把阀门又开大了点。”

  “估计是阀门手轮滑扣错位的问题。”郝珂玮俯下身,一边用听针判断通流量,一边慢慢地调节阀门。

  “热乎了,热乎了。”老人摸着重新热起来的暖气,高兴地说。

  这户的维修工作刚结束,一阵急促的电话又打了过来。同事告诉郝珂玮,刚刚又接到了园东苑小区住户的电话,需要去现场看看。郝珂玮骑上电车又往下一家赶。

  “石家庄供热集团在全市共有片区所28个,换热站近一千座,各片区所均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能接听电话、解决问题。”郝珂玮说。

  此时,在距离石家庄市区65公里的朔黄铁路西柏坡站,华电河北公司所属裕华公司的燃料监质监装人员刘辉、刘宇,正顶着寒风检查电煤接卸和装车情况。

  “节日期间汽车煤停运,这列神华煤很关键。只有备足‘口粮’,机组才能调得起、转得稳、发得足。”刘宇说,前几天,输煤值班员通过监测画面发现1A胶带机机头堵煤停机,造成跑煤。对故障设备做“急停”处理后,3人迅速赶到现场,一铲接着一铲将积煤清理出来。1小时后,设备恢复了正常。

  作为承担石家庄市主城区超92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供热企业,华电河北公司的供热保障工作一刻不能停歇。而在这背后,是公司一线员工在春节假期、在一个又一个24小时里的坚守。(记者 王思达 通讯员 谷庆华)

+1
[作者: 王思达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1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