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8 09:07:22
> 正文

石家庄:“如意彩虹空中走廊”换装亮相

2023年01月28日 09:07:22来源: 燕赵晚报

  横跨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

  “如意彩虹空中走廊”美爆了

  如意彩虹空中走廊颜色绚丽,造型像一柄如意,寓意美好。通讯员 商家选 摄

  在石家庄火车站的东侧,一座颜色绚丽、造型像如意的“彩虹桥”,在这个春节换装亮相,成为人们争相打卡之地。这座被称作“如意彩虹空中走廊”的天桥,横跨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四个区域以及普园街、东三教街、解放大街三条市政道路,既方便了人们来往于火车站和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又因其美丽而寓意美好的造型深受人们喜爱。与此同时,在春节期间,建设者们依然坚守一线,加紧建设公园内剩余的4个独立场馆。

  如意彩虹空中走廊成为“网红桥”

  “这座桥造型像如意,寓意万事如意,好事连连,这特别契合人们对新的一年的期盼,并且这座桥颜色蓝绿相间,非常漂亮,本身就自成风景,同时还能俯瞰公园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漫步在如意彩虹空中走廊上,看着来来往往打卡的人们,张女士十分兴奋。

  11时30分许,在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内春节期间换装亮相的如意彩虹空中走廊上,前来打卡的人络绎不绝。大家或漫步其间,或拍照留念,或俯瞰公园风景……好不热闹。而到了晚上,当灯光亮起,这座“彩虹桥”在灯光的闪耀下,变得更加亮丽,同样吸引着前来打卡的人们。

  城发投集团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继2023年元旦开园后,公园内的标志性建筑如意彩虹空中走廊在春节前换了新装。在春节期间,如意彩虹空中走廊为市民增加了一处网红打卡地,市民行走于走廊上或纵览中央绿色体育公园整体景致风貌,或在桥上凭栏远眺高铁片区的不断蝶变焕新,在移步换景之间尽情感受城市魅力。

  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位于石家庄火车站东侧,规划占地面积约28.84万平方米,自东向西划分为生态健身运动区、活力竞技运动区、特色主题运动区、运动文化展示区四个区域,是一座大型开放式运动主题生态公园。为紧密融合公园景致风貌,公园内建有一座东西向横跨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四个区域以及普园街、东三教街、解放大街三条市政道路的如意彩虹空中走廊,使公园各区域之间互联互通、浑然一体。

  如意彩虹空中走廊长1070米,桥下净空约5.5米,设置4部电梯及8条人行梯道,既自成风景又能站在桥上观景,是公园的标志性建筑。目前走廊表面已完成临时地胶的铺装,两侧玻璃也已全部安装完成,市民可随意穿行于走廊上面行走观景。

  “如意彩虹空中走廊整体建设难度较大,在设计方面,桥体上跨三条市政道路,对设计的安全性和景观效果要求极高,为确保景观融合效果与桥体安全稳定性能,我们多次召开会议研讨桥体设计方案,不断提高设计方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为走廊的高质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城发投集团所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2年9月19日首根钢柱开始吊装,到12月25日最后一片钢梁吊装完成,仅用3个月就完成了全部2400余吨、1070米钢结构吊装工作,创石家庄市观光桥长度之最。

  春节期间,4个独立场馆加紧建设

  在春节期间,建设者们依然坚守一线,加紧建设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剩余的4个独立场馆:室内网球馆、乒乓球竞技馆、健身俱乐部、多功能运动馆。

  在健身馆和网球馆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建设者们正在拆除模板的支架,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干劲十足。“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内4座独立运动场馆建设,力争今年尽早完工,早日服务于民。”石家庄城发投集团所属城投集团城市更新公司副总经理王晓琨介绍,春节期间,高铁片区建设也没有停歇,建设单位加强优化工程方案,配强施工力量,加速推进后续工程建设,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将精品意识贯穿于每一个环节,努力建设放心工程、精品工程。(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商家选)

+1
[作者: 冯月静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31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