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9 08:45:01
> 正文

石家庄交警护航“开学第一课”

2023年02月09日 08:45:01来源: 燕赵晚报

  交警护航“开学第一课”

  晋州市公安局交警正和学生互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警方供图)

  2月7日,石家庄中小学春季新学期开学首日,石家庄交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开讲“安全第一课”。

  2月7日7时,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提前到岗,分赴井陉县各中小学校周边路口指挥交通,引导家长和学生有序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拥挤,不闯红灯,筑牢安全防线。为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民警当天走进井陉县三合庄、岩峰等小学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宣讲活动。

  这天一大早,藁城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岗上镇杜村小学开讲“安全第一课”。课上,宣传民警通过解说交通安全宣传片等形式,结合“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对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晋州市公安局、无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民警则结合日常道路交通标志、校园周边交通设施以及交通出行规则等,向辖区学生普及正确“行车走路”的方式方法,提醒学生坚决杜绝在机动车道上嬉笑打闹、闯红灯等危险行为。

  石家庄交警介绍,通过“安全第一课”,进一步筑牢了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南开宇 刘琛敏)

+1
[作者: 南开宇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4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