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9 09:29:26
> 正文

到2027年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基本建成

2023年02月09日 09:29:26来源: 石家庄日报

  河北省印发《美丽河北建设行动方案》

  到2027年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基本建成

  到2027年,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基本建成,全省PM2.5平均浓度稳定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近日,河北省印发《美丽河北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明确上述目标。

  《方案》指出,到2025年,全省优良天数比率达到77%以上,PM2.5平均浓度稳定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35微克/立方米),所有设区市的空气质量稳定退出全国“后十”,全面完成钢铁、焦化、水泥、平板玻璃、建筑陶瓷、火电、垃圾发电7个重点行业265家重点企业环保绩效创A。地表水国省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82%,国省考断面全面消除Ⅴ类。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到2027年,生态环境治理达到新高度,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基本建成。PM2.5平均浓度稳定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所有设区市的空气质量在稳定退出全国“后十”基础上巩固提升,7个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环保绩效创A全部完成。

  地表水国省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力争达到85%,基本消除城乡黑臭水体。受污染耕地和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成效进一步巩固提升,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梯次发展的“无废城市”集群基本形成。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进一步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累计创建20家以上。(记者 王 宠)

+1
[作者: 王 宠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4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