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16:16:51
> 正文

关注河北春招:招聘求职“两头热” 互联网行业依然是王者

2023年02月25日 16:16:51来源: 长城网

  “薪资这块儿每个月能拿到多少?”“对岗位有什么具体要求?”“入职前会有两周的培训。”……今年的春招“高峰期”不但比以往来得早了些,而且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在这个春季来了场“双向奔赴”。2月18日,河北春季首场大型招聘会在石家庄举办,记者在现场进行了走访。

  参会企业创新高 岗位涉及多个行业

  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前来招聘的不仅有石家庄四药集团、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河北工程有限公司等大型知名企业,还有像新疆巴州等省外企业到场引才,招聘岗位涉及互联网IT、机械制造、教育培训、生物医药、物流商贸、建筑装饰、酒店餐饮、金融保险、商贸服务等多个行业。

  “这几年随着企业的发展,我们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量都有增加。这次招聘会求职者的素质很高,不仅有本科、硕士,也有博士到场求职,招聘会上我们一共收到了380多份简历,今年的招聘情况整体好于往年。”石家庄四药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袁炳强告诉记者,这次招聘包含了研发、行政、销售等各类岗位共计100多个,也是企业近年来组织规模最大、种类最全的一次招聘。

  “从招聘会召开的场次和提供岗位的数量情况来看,比去年同期都有明显增长,而且求职者的人数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左右。”河北诺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辛晓龙说。

  据了解,本次春招共四百多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一万多个,也是近几年参会单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场春招会。

  两万多人现场求职 有效简历超八万

  “能看到石家庄四药集团这样的大型药企现场招聘,让我很惊喜!”张巧云是湖北科技学院的在读药学硕士,今年就要毕业。这次来招聘会主要想找一份跟生物医药行业相关的工作。“我在招聘会上已经投递了两份简历,期待能找到心仪的岗位。”

  马佳乐是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毕业生,离开学校的这一年多里,她一直想找个计算机行业的工作。“我到招聘会两个小时,已经投了四份简历,都是关于计算机的,这次适合我的岗位不少,可以好好筛选一下。”

  数据显示,招聘会当天,就有两万多人到场求职,企业收到有效简历八万多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率42.8.%。

  线上求职环比增长 求职信心高于全国水平

  线下招聘“回暖”,线上招聘情况如何呢?根据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第三周《2023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的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后第三周,企业招聘需求持续释放,招聘职位数环比增长3.7%,人才市场求职活跃度再迎高峰,简历投递量环比增长11.2%。仅石家庄市,58.6%的求职者求职信息显示“已更新简历,找工作中”,占比高于去年的55.9%,求职信心指数由去年的2.41上升到今年的2.84,高于全国2.62的平均水平,招聘、求职“两头热”。

  “今年比较受求职者欢迎的还是互联网行业,另外一些受政策支持的行业例如生物医药、加工制造等行业求职的热度也有提高,比较受求职者的追捧。”智联招聘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魏宗华告诉记者,由于消费需求的释放,从数据上来看,像服务、娱乐、体育等行业的岗位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0%以上,互联网、加工制造、批发零售贸易、生活服务、生物医药等行业依然是今年求职的热门。

  为让更多的企业和求职者顺利对接,今年以来,河北各地陆续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截至2月21日,全省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24场,帮助3.74万家企业发布岗位127.23万个,促进务工就业26.08万人。

+1
[作者: 刘澜澜 周亚彬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39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