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6 09:30:03
> 正文

京津冀专家开展“进园入县”系列对接服务

2023年02月26日 09:30:03来源: 河北日报

  京津冀专家联合开展“进园入县”系列对接服务活动

  面对面“问诊”为农业企业“强筋壮骨”

  “两页纸,细致到位的答复,对我们企业在核桃采摘过程中碰到的人力成本过高的难题,给予了详细回应,找到了解决路径。”2月20日,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小宁给省科技厅组织的京津冀专家“进园入县”对接服务活动打了好评。

  为进一步促进京津冀优质技术成果和人才交流合作,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与五位京津冀农业专家赶赴邢台,在隆尧县、信都区、内丘县、临城县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据介绍,此次邢台站活动是京津冀专家“进园入县”系列对接服务活动的首站,也是落实“盯末端、强服务、促发展”支持市县科技创新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活动开展前,省科技厅联合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征集梳理邢台市农业科技企业创新需求,并针对性地遴选专家团队,推进专家带成果技术与企业开展交流合作。

  “一个词总结,就是‘务实’。”赵小宁感慨,“参会的很多企业代表都收到了非常详细的答复,包括技术问题怎么解决、具体跟哪个部门联系等。”

  有机半干面产品保质期不长问题,一直令河北今旭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卫芳饱受困扰。对接活动现场,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王立安第一个“接招”,承诺了解产品具体配方后,给出解决方案。

  核桃榨油后饼粕常被废弃或作为饲料低价出售,河北绿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占勇最头疼的是如何变废为宝。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果所专家董宁光现场牵线,帮企业联系上了拥有此项成熟技术的新疆林业科学院。

  能现场解答的问题,当场给予答复;无法现场答复的,专家与企业负责人互留联系方式,继续沟通探讨。据了解,此次活动现场对接企业19家,梳理登记企业问题需求40余项,现场解决12项。

  面对面“问诊”,为农业企业“强筋壮骨”。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组织专家入企服务,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促进我省农业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据悉,所有在“进园入县”对接服务活动中达成合作的企业和专家,省科技厅将定期跟踪,掌握问题办理进展,持续为企业提供服务。(记者王璐丹)

+1
[作者: 王璐丹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39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