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7 16:30:27
> 正文

2023数字保定典型应用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23年02月27日 16:30:27来源: 新华网

2023数字保定典型应用创新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石家庄2月27日电(高丽)2月26日,在保定市举行的2023中国(保定)数据服务产业创新大会上,2023数字保定典型应用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2023数字保定典型应用创新大赛以“创智未来·慧在保定”为主题,以“创新、协同、汇智”为宗旨,将围绕《数字保定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及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建设重点,对保定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在“9大产业”和“9大场景”中的探索与运用开展典型案例评选。保定市旨在通过大赛促进模式与技术创新,推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法治持续发展,让社会各界全面立体了解、关注保定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激发社会各界关注参与数字保定建设,营造全民数字学习氛围、提升全民数字认知。

  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活动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数字支撑政务服务”和“数字赋能经济发展”两个类别,面向保定市及各区县征集数字保定典型应用创新案例。活动分为启动、报名、初赛、辅导、复赛、决赛、颁奖典礼七个阶段,将通过“赛、展、演、汇”的形式,全面展示数字保定建设成果,探索发现实际问题,打造管用、实用、老百姓满意的最佳应用场景,为数字化改革储备工作思路。大赛还按照类别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案例将授予“数字保定十大典型案例”“数字保定应用先进奖”等荣誉称号及资金奖励。

  作为京津冀数字经济圈城市群的重要一员,保定市近年来把数据服务产业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致力于打造数据服务产业保定名片,赋能数字保定建设,进一步推动保定打造全国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

+1
[作者: 高丽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4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