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 09:01:39
> 正文

河北省规范汉字书写实验教学基础技能提升培训在石家庄市藁城区举行

2023年02月28日 09:01:39来源: 河北新闻网

  2月25日至26日,由石家庄市藁城区教育局承办的河北省规范汉字书写实验教学基础技能提升培训在藁城第九中学举行。该区规范汉字书写实验校的语文教师、课题研究人员、学校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培训。

  图为河北省规范汉字书写实验教学基础技能提升培训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泽旭摄

  教学基础技能提升培训是河北省规范汉字书写实验教学第二阶段重点工作,旨在提高规范汉字书写实验校教师教学教研能力,保障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培训中,参训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小学生书写习惯的培养与纠正、中小学规范书写“观察+表述+临摹”三步教学法解析、中小学规范书写教学示范课、中小学规范书写笔画解析与示范等课程。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这些课程对他们提升规范汉字书写教学效能非常有帮助。

  为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能,切实提高下一代规范汉字书写能力,河北省教育厅关工委、河北省教育捐助爱心联合会、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于2021年共同启动河北省规范汉字书写实验教学,引导和鼓励中小学加强规范汉字书法教育。2021年11月,藁城区被省教育厅关工委、省教育捐助爱心联合会、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命名为“河北省首批规范汉字书写实验区”。

  目前,藁城区有49所中小学、505个教学班、479名教师、17228名学生参加规范汉字书写教学实验。同时,申报49个子课题,为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书法教育的学科规范与课程教学模式创新研究”提供支持。(通讯员阎志峰)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4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