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08:51:58
> 正文

平山县多部门联合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23年03月17日 08:51:58来源: 石家庄日报

  整顿消防产品市场 维护消费者权益

  平山县多部门联合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图为消防员在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盖超楠 供图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切实提高全民对消防产品真伪的辨别能力,确保消防安全,3月15日,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在平山县福美佳购物广场前开展“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暨销毁仪式。

  在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设置了咨询台、摆放了火灾警示展牌、各类消防知识宣传册。宣传人员一边向群众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一边详细介绍如何鉴别消防产品真伪,以及如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安全标准的消防器材,号召广大群众了解消防产品知识,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人员还向围观群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页,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如何逃生以及怎样扑灭初期火灾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告知广大群众消防产品12315、12345投诉举报电话,希望群众遇到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及消防违法行为时积极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活动中,消防员利用切割设备,对假冒伪劣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产品进行了销毁。

  通过此次“3·15”消防产品打假宣传及销毁活动,进一步净化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切实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对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为维护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记者 刘俊科)

+1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43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