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8 10:21:36
>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服务“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行动计划发布

2023年03月18日 10:21:36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18日电(高丽)河北工业大学服务“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发布会3月17日在石家庄市举行。

  河北工业大学服务“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行动计划发布会现场。高丽摄

  为主动服务加快建设“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河北工业大学总结五年来“走百县、访千企、解万难”工作经验,根据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学校自身的优势特色,制订了行动计划。未来五年,河北工业大学将整合校内外资源,主动对接八大产业,促进百县发展,走进千家企业,引智万名人才。到2027年底,构建起信息化背景下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新生态,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河北工业大学将实施服务国家战略行动,助力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地落实;实施“八大产业服务行动”,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百县千企助跑行动”,助力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实施“万名人才扎根河北行动”,厚植人才第一资源;实施“产学研合作创新行动”,培育创新驱动新势能。

  发布会上,河北工业大学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该校与保定高碑店市、沧州青县等11地签署协议,在当地设立河北工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发布会后,还举行了河北工业大学服务“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行动计划项目对接会,河北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与有科技项目对接需求的地方政府代表、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洽谈磋商。

+1
[作者: 高丽  责任编辑: 张文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440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