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5 22:01:00
> 正文

河北省税务局推出42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

2023年03月25日 22:01:00来源: 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宋平摄

  新华网石家庄3月25日电(魏会博)进一步升级“远程帮办 办问协同”服务模式;为跨省经营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缴税方式……从3月24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河北省税务局先后推出2批6方面42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从纳税人缴费人最需要的服务出发,河北省税务局推进精细服务提档,提升咨询、办税、维权等环节服务模式。运用税收大数据,在尊重企业意愿的前提下,帮扶企业畅通供销链。进一步升级“远程帮办 办问协同”服务模式。将“不满意请找我”升级为“不满意我来办”,建立实体化的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保护中心。

  围绕精简流程、提升办税缴费效率,河北省税务局持续整合申报内容,优化减并申报要素,简化部分办税事项。纳税人缴费人在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后,无需向税务机关报告登记变更信息,税务机关根据市场监管部门共享的变更登记信息自动同步予以变更。

  此外,河北逐步扩大纳税申报表可免填数据范围,实现信息系统自动提取数据、自动计算税额、自动预填申报,纳税人缴费人确认或补正后即可线上提交。截至目前,增值税及其相关税费申报表、企业所得税预缴纳税申报表等16张报表已实现自动预填。

  在智能办税方面,河北省税务局优化多种电子系统功能,推进办税方式智能便利。整合税务、人社、医保部门的社保缴费事项,推进参保缴费全流程业务“一网通办”。为跨省经营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缴税方式,实现足不出户即可跨省缴税。

  在推进诉求响应提质、推进政策落实提效、推进规范执法提升等方面,河北省税务局均推出系列举措,营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
[作者: 魏会博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946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