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 19:55:39
> 正文

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带你游大美运河、享园林盛会

2023年04月12日 19:55:39来源: 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宋平摄

  新华网石家庄4月12日电(高丽)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4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暨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园博会)将于5月26日至8月26日在沧州市举办。

  据悉,本届园博会以“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为主题,选址在沧州市中心城区大运河畔,占地面积196.7公顷,规划建设有“一带三区”,即运河风光带、13个城市展园区、专类植物展园区和综合服务区。

  这是一届“大运河上的园博会”。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南运河段南北纵穿园博园,大运河两岸的“运河风光带”,建设了专类植物展园,大运河的自然生态风光与园博园院落式建筑、园林花卉景观有机融为一体,成为沧州216公里大运河文化带的一个重要节点。

  沧州市在建设园博园的同时,在中心城区大运河两侧打造了南川楼文化商街,复现了历史名楼南川楼和朗吟楼,优化提升了百狮园、运河公园。这些景区景点和旅游项目与园博园一起,可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服务。

  与园博园紧邻的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文化区是本届园博会参观游览的重要节点。沧州充分利用遗存下来的厂房、仓库、火车站台及工业设备等,打造了工业博物馆、工业非遗记忆馆等,实现了工业遗产的活态利用。

  在3个月的时间里,园博会将举办5大类19项活动,包括学术交流、技能竞赛、文化展示等。目前,园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与园博会同期举办的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也在有序推进,包括沧州站城融合规划设计国际大师邀请赛、大运河板块国际设计师竞赛,以及“城市更新与品质城市”学术交流会、“建筑风貌与城市设计”研讨会等活动。

+1
[作者: 高丽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51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