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7 10:34:04
> 正文

沧州实现企业登记注册全市跨区域通办

2023年04月27日 10:34:04来源: 河北日报

  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沧州实现企业登记注册全市跨区域通办

  4月23日,办事群众张振环来到位于市区的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提交了企业登记注册所需材料。20分钟后,他在献县经济开发区登记注册公司的事项就通过审核,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当场出具了盖有献县行政审批局印章的营业执照正副本。这是沧州市办理的第一份市域内跨区域通办营业执照。

  4月21日,沧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启用了19个企业登记注册跨区域通办网点,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实现了市本级、各县(市、区)之间“一网通办”。

  沧州市聚焦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积极探索实施跨区域通办审批改革。全市行政审批系统创新“线上+线下”服务方式,加快流程再造,执行统一的受理标准、办事流程,通过跨区域数据交互、电子印章等技术,突破了“属地申请—审核—出证”的传统模式,建立起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服务新模式,实现了企业登记注册在市域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满足企业就近、便利、高效办事的需求,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资金成本。现在,全市范围内的经营主体在市域内任一通办网点提交材料,均可办理企业设立、变更、备案、迁移、注销等业务,享受“就近跑一次”的便利服务,办理时限与属地办理一致。(袁铮)

+1
[作者: 袁铮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569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