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5 10:10:33
> 正文

石家庄巡游网约公交温暖夜归人回家的路

2023年05月05日 10:10:33来源: 燕赵晚报

  石家庄巡游网约公交 温暖夜归人回家的路

  “五一”假期巡游网约公交运送乘客1600余人次

  5月3日晚上22时左右,一大批旅客到达石家庄火车站,正当大家思考着如何回家时,“石家庄公交接您回家”的声音传来。市民李先生按照指引坐上了巡游网约公交车,并对引导员一路上帮着拿行李、耐心地给自己回家规划最佳线路表示了感谢。

  “您好!欢迎乘坐公交车。”“五一”假期,石家庄公交车长以一句温馨服务用语,正式开启了巡游网约服务新模式。“‘五一’假期虽然忙碌,可看到乘客们的微笑,听到他们对我们服务的肯定,身体的疲倦感瞬间烟消云散了。”20路车长钟琳说。

  据了解,“五一”假期,石家庄公交集团选派了车辆状况较好、能力较强的车队,组织工作经验丰富的车长担任巡游网约公交运营服务工作;安排人员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排查,并做到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组织路队工作人员现场指挥调度,与乘客深入交流,精准掌握大家的需求;组织身穿红色马甲的“引导员”,高举“定制公交 接您回家”标识牌,为有需要的乘客进行详细的讲解,引导他们有序乘车。

  石家庄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为应对“五一”假期,他们先后制定了节日运营方案、应急预案,并成立了车辆保障工作小组。特别是“五一”前夕,每周五、周日16时30分至24时,还开通“石家庄站巡游网约公交接您回家”服务,在确保节日公交运营良好有序的基础上,进一步消除公交线路覆盖盲区、加快地铁快速接驳、解决石家庄站旅客出站回家难等问题。据统计,“五一”假期石家庄公交集团共运送乘客287余万人次。其中,网约巴士、一日游专线等运送乘客1.9万余人次,巡游网约公交服务运送乘客1600余人次,极大满足了出站旅客出行需求。

  石家庄公交集团董事长路江表示,“巡游网约”服务模式是作为常规公交的运力补充,融合了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的特点,实现了方便、快捷、直达的优势,努力打破以往“按站停靠”“按线行驶”的传统公交,不仅使市民旅客回程更安全、更顺畅、更环保,还减轻了道路交通压力,实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目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乘客需求,利用大数据分析,大胆跳出常规模式创新运营思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定站不定线、网上预约、按需响应的方式,推出‘石家庄巡游网约公交’运营平台,让广大市民乘客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自主预约购票。”路江说,他们将根据网约出行需求,实现系统自动规划最优路径、快速进行运力调配,努力打造从“等公交”变为“约公交”、从“挤公交”变为“专座直达”的公共出行服务新格局。(记者 赵晓华 通讯员 安军丽)

+1
[作者: 赵晓华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5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