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2 09:26:45
> 正文

唐山市路南区开展“爱在路南,上门行动”服务群众

2023年05月12日 09:26:45来源: 河北日报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

  路南区开展“爱在路南,上门行动”服务群众

  唐山市路南区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效能提升,自5月起,常态化开展“3+2”小组“爱在路南,上门行动”工作,广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实现需求、资源、服务3张清单的精准对接,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居、难事不出镇街。

  据了解,路南区“3+2”小组中的“3”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即网格员、志愿者。其中,“两代表一委员”分别开展“亮身份、广调研、进网格”、“回选区、访选民”、开通社情民意“直通车”每月献一计等活动,广泛搜集社情民意;全区基层网格员建立相关机制,到分包网格开展上门行动,同时,全区志愿者结合基层党组织安排和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3+2”小组“爱在路南,上门行动”工作取得成效,路南区各镇(街道)通过将小组融入网格化管理,明确职责任务到个人。同时,区级层面建立“源头预防—采集交办—部门响应—结果反馈—考核评价”五步闭环工作法,搭建网格员“爱在路南”APP、“初心家园”小程序、“6312358”民呼我应热线等多种问题反馈载体,明确牵头部门、重点单位负责问题归并处理,并通过建立首接负责制、诉求分级分类办理机制等,规范工单转派流程,明确答复时限,畅通问题上报、调处、反馈渠道,实现多部门通力协作、高效办理。(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汪渴、连博康)

+1
[作者: 王育民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960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