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5 13:41:59
> 正文

“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曲宪忠先进事迹

2023年05月15日 13:41:59来源: 河北日报

  日前,省委宣传部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在“燕赵楷模发布厅”共同发布“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模范”曲宪忠先进事迹,并追授曲宪忠“燕赵楷模”称号。

  曲宪忠是我省著名的果树专家、正高级林业工程师,退休前曾任河北省林业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退休后,他继续服务群众,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特别是2013年1月受聘为威县经济林建设高级顾问后,他十年如一日,每年在威县工作300多天,手把手向当地干部群众传授林果技术,建立了高素质梨产业人才队伍,打造了“威梨”品牌,把威县十万亩沙荒地变成了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聚宝盆”,使威县成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亚洲知名的梨果生产出口基地”。2023年1月,曲宪忠因病逝世。

  发布厅现场,一幕幕视频短片和一段段动情讲述生动展示了曲宪忠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先进事迹,形象再现了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舍身忘我、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积极进取、奋斗奉献的高尚情操。“只要威县梨农召唤,一个电话马上就赶过去”“不是在下乡,就是在下乡的路上”……回忆起与曲宪忠相处的点点滴滴,梨农们热泪盈眶、感慨万千。威县农业园区梨产业办技术员于春亮是曲宪忠第一批从河北农业大学定向招录的林果专业毕业生,他表示:“今后,我会时刻铭记恩师教诲,继续扎根基层,服务产业。”(记者赵泽众)

+1
[作者: 赵泽众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6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