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2 10:12:24
> 正文

产业出海与外贸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在沧州举行

2023年05月22日 10:12:24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22日电 5月21日上午,作为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的的分论坛之一,产业出海与外贸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现场。

  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玲表示,近年来,沧州市着力推进沧州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沧州市产业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随着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潜力不断释放,如何实现产业出海,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成为沧州市产业经济发展面临的一道必答题。希望参会专家学者能够对沧州产业出海和对外贸易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切实助力沧州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河北省商务厅国际经贸关系处负责人崔雪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在2023年1月-4月同比增长17.9%。下一步,河北省商务厅将按照商务部《2023年跨境电商工作要点》要求,坚持以招大引强为突破口,以河北制造为基础,以平台载体为支撑,以业态创新为动力,深化贸易产业融合,强化重点市场开拓,推进通关便利化,畅通国际贸易通道,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沧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沧州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主题推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综合研究室主任、经济学博士赵福军,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研究院院长邢康男,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健,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DMCC)中国代表处高级顾问厉建路分别围绕“数字经济时代高质量稳定发展”“沧州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迪拜投资优势”等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活动还进行了沧州跨境电商企业交流、深圳企业经验分享以及沧州跨境电商企业提问等环节。本次会议由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作总结发言。

  本次产业出海与外贸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由河北省商务厅指导,沧州市人民政府、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沧州市商务局、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承办。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63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