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07-31 10:39:44 )         稿件来源: 沧州市委宣传部

  沧州市距北京240公里,距天津120公里。自古有水旱码头之称,京杭大运河纵贯全境。京沪(北京-上海)铁路,京九(北京-九龙)铁路,朔黄(朔州-黄骅港)铁路,京沪(北京-上海)高速公路、石黄(石家庄-黄骅)高速公路、津汕(天津-汕头)高速公路,还有北京-福州、北京-广州、山海关-深圳、黄骅-银川等国家级公路以及正在建设或将开工建设的大庆-广州高速公路和北京-上海高速铁路在沧州境内通过,构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中国特大跨世纪工程――黄骅大港,距日本九州港900海里,距韩国仁川港480海里,是一个多功能、现代化、综合性的国际港口,也是中国目前港口建设中一次性投资最多、工程规模最大的项目。工程全部建成运营后,将形成煤炭1亿吨,杂货5000万吨的年吞吐能力,居全国沿海港口前列,成为集煤炭、原油、成品油、杂货、化工、客运、集装箱为一体的中国北方综合性枢纽大港。

  沧州通讯设施完善。本地现有固定电话交换机容量776.5万门,长途业务电路(8)万个路端。数据通信端口24724个,数据多媒体用户达15万户。各种网络功能和通信手段日臻完善。可提供六大类五十余种业务服务。全市移动电话交换机容量达149万门,与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和世界100个国家及港澳170多个运营商实现了自动联网漫游。

  沧州市区南部建有蓄水量1亿多立方米的大浪淀水库。随着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实施,纵贯沧州南北的大运河将作为重要的输水通道,可为沧州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充足的水源。

  沧州受华北电网和京津唐电网覆盖,本市拥有装机容量为6.2万千瓦和3×1.2万千瓦热电机组的发电厂。沧州电网现有500KV变电站1座,220KV变电站8座。黄骅电厂的并网发电,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充裕的电力。

  

  作者: 编辑: 郭梦林
沧州概况
地理位置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基础设施 资源优势 杂技之乡
渤海新区
· 河北渤海新区建港口、产业、城市承载平台
· 河北渤海新区:大力实施“人才兴区”战略
· 渤海新区:重化工业区迈向全域旅游区
· 沧州市持续加大河湖保护治理力度
· 沧州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亿余元
· 沧州16个技术创新中心纳入省级建设序列
· 沧州市构建民事审判工作新模式
· 沧州银行市场支行打造党建星品牌
招商引资
· 沧州开放创新打造沿海经济强市
· 沧州11项科研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 2022年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举办首场推介会
· 沧州市确定十项年度集中攻坚重点突破任务
· 沧州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和返乡创业培训计划
· 沧州:打造高品质好口碑农业“金字招牌”
· 去年河北794个工程总承包项目取得施工许可
· 社会关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亟待规范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1112096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