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双滦必游的精品线路!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08-05 14:41:08 )         稿件来源: 承德市委宣传部

  双滦区隶属于河北省承德市,因境内有双塔山、滦河水而得名。双滦区位于承德市西郊,距市区11.5千米,东南西北分别与双桥区、承德县、滦平县、隆化县交界,属于暖温和中温带半湿润大陆季风性气候,雨热同季,四季分明。下辖3个街道、6个镇,共计28个社区、63个行政村 。行政区域总面积452平方千米 ,是承德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发展区。

  第一站:双塔山景区

  双塔山景区位于承德市双滦区,滦河之滨,景区核心占地面积近7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80%。2009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主景双塔峰是承德十大名山之一,素有“承德第一景”的美称,为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地处暖温带阔叶林向温带草原过度地带,气候凉爽湿润,年均气温8.9摄氏度。景区内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30余处。奇特的自然景观:试剑石、卧犬梁、猿人石、情人石、清官石达二十余处。人文景观:辽代古塔、三仙观、七宝楼、辽清历史博物馆达十几处。景区内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特别是野生猕猴群,是长城以北地区唯一生存下来,并能与游客和谐相处的猕猴种群。

  第二站:莲花山谷

  莲花山谷位于“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偏桥子镇大贵口村西岔沟,总投资25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4年,规划建设用地约700亩,山体景观用地约2000亩。项目以莲花山为背景,充分利用自然山体景观,辅之以人文历史和现代休闲娱乐设施,按照4A级景区标准建设。主要建设:山体景观、综合服务中心、酒店会展中心、国际青年文化交流中心、科技展示体验中心、艺术家文创工作室、康养生活体验区等综合文旅社区,打造一个集文化休闲、康养运动、创意展示为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的4A级景区。

  第三站:鼎盛元宝街

  鼎盛元宝街作为核心项目《鼎盛王朝·康熙大典》的综合商业配套,以助推“承德夜经济”为目标,项目总投资6.5亿元,占地130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米,以康熙时期市井文化、民俗风情为文化背景打造的旅游文化主题街区,布局文化酒吧区、休闲餐饮区、旅游纪念品区、特色民宿区和鼎盛皇家广场等功能板块,已经成为承德文化休闲旅游的理想之所、旅游文创聚集区与旅游夜经济示范区,形成“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全新地标。

  第四站:《鼎盛王朝·康熙大典》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是全球首部以皇家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实景演出,是一部全景展现康熙王朝从风雨飘摇走向盛世文明的史诗巨作。以承德独特的自然元素和人文元素为创作基础,汲取康乾盛世时期的历史脉络,在丹霞地貌奇观——元宝山最具特点的三十万平方米山地区域内,由近千名演职人员、上百匹进口战马共同参演,让观众在高科技声光电舞台效果的感染下穿越百年历史时空,感受康熙大帝胸怀天下的人文情怀,领略康熙大帝的人生之梦、帝国之梦、昌盛之梦、图强之梦。

  作者: 编辑: 王立鹏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承德动态  
品味承德  
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

磬锤峰国 ...

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

千松坝森林公园

千松坝森 ...

京北第一草原

京北第一草原

木兰围场

木兰围场

雾灵山自然保护区

雾灵山自 ...

景区导航 丰宁县 围场县 兴隆县 滦平县
市区景点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承德县
畅享承德  
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

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

这里有高远的蓝天、如锦的白云,有滦河水的源头,有茂密葱郁的百万亩森林…… 详细>>

河北游记攻略:承德游记

河北游记攻略:承德游记

详细>>

吃住承德  
推荐酒店 四星级 三星级 二星级 更多>>
特色小吃   更多>>
鸳鸯驼黄 一百家子拨御面 二仙居碗坨 莜面窝子
驴打滚 江米凉糕 一品猪肉 龙生九子
寿桃兔丁 飞龙长寿菜 清宫大菜 金蝉宝盒
推荐饭店   更多>>
鱼人码头

鱼人码头

原味斋烤鸭店

原味斋烤鸭店

老三羊汤

老三羊汤

大三和酒楼

大三和酒楼

万丰酒楼

万丰酒楼

阅微楼

阅微楼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889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