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1-10-14 17:03:00 )         稿件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沙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10月12日下午,河北邢台沙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邢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对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沙河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戎华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看待问题,着力增强工作的预判性,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抓实抓好网信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国家安全,也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市委网信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职、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社会、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化、数字化工作的支持力度,大力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业设备设施的数字化、网络化改造,健全网络系统、支撑平台,补齐短板工作;要提升信息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结合正在全力打造的“1+5”产业集群,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加快推进玻璃建材等重点行业数字化改造步伐,促进生产、质量控制和运营管理系统全面互联。要在行政审批、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用好互联网平台、大数据手段,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市委网信委要加强对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统一领导,定期研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问题,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行党管互联网的责任;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发展的驾驭能力和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压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的领导责任,做好监测预警、督导考核、协调会商、工作报告等工作。

  作者: 王妍 编辑: 高丽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沙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河北沙河:日间照料服务站 让老人安享晚年
河北邢台:医养结合呵护“夕阳红”
邢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邢台市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收费
河北邢台多措并举助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沙玻玻璃集团年产800万吨硅砂项目
长城公司超白太阳能光伏玻璃深加工项目
大光明节能安全玻璃及电子信息玻璃项目
迎新玻璃集团整体搬迁及玻璃深加工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多稳态液晶显示产业化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导电玻璃项目
沙河市烨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沙河市万凯隆工艺玻璃有限公司
晶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邢台锦辉玻璃有限公司
志河玻璃有限公司
河北速汇尔艺术玻璃有限公司
秦王湖
古村落旅游线路
甄泽观景区
桃花源景区
九龙沟风景区
沙河:雪后梯田美如画
杨子时 杨子时
  河北省沙河市柴关乡安河村人。
赵喜英 赵喜英
  女,1954年生,汉族,册井乡西南街人。
段晚林 段晚林
  有的说他是名人,有的说他是企业家。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795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