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场景|雄安新区拔节生长

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的河北雄安新区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近期,新华社记者深入雄安一线采访调研,用文字与影像记录下这座拔节生长的“未来之城”。

河北“新”场景|雄安新区拔节生长

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的河北雄安新区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近期,新华社记者深入雄安一线采访调研,用文字与影像记录下这座拔节生长的“未来之城”。

编辑:高丽

新华全媒+丨数“说”雄安新区拔节生长

新年伊始,雄安新区在拔节生长。设立6年多来,雄安新区的重点项目建设既体现了高质量,又保持着高速度,4000多栋楼宇拔地而起。(新华社记者张涛、牟宇、张硕)

 

逛雄安Vlog|打卡“零碳”大楼感受雄安建筑的绿意

作为雄安新区首批零碳示范建筑,它的零碳排放是如何实现的呢?这里又应用了哪些先进的绿色节能技术呢?(新华社记者曲澜娟、田策)

 

“新雄安人”故事|我找到来这里的答案

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怀揣梦想,选择来这里施展才华、贡献才智。(新华社记者曲澜娟、张硕)

 

新华全媒+|2023年雄安重点工程盘点

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经过一年的建设,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取得了新进展。(新华社记者张硕、张玮华)

 

民营科技企业雄安中关村落户记

新年伊始,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内格外热闹,首批入驻的35家民营科技企业,或者举行开业仪式,或者忙着室内装修布置。(新华社记者张涛、张硕)

 

创意海报|三组数据三个维度,见证日新月异的雄安

速度、密度、热度——记者近日实地探访雄安新区,从三个维度感受“未来之城”的建设发展脉动。(新华社记者张涛、齐雷杰、杜一方)

 

日新月异的雄安|雄安的建设有多“燃”?

在雄安新区启动区,虽然室外天气寒冷,但建设现场依然是热火朝天。通过延时摄影与航拍,感受雄安新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新华社记者张硕、张玮华)

 

一图读懂:雄安2023年丨重大活动聚人气

2023年是雄安新区热度不断走高、烟火气越来越浓的一年:高端高新产业加快发展、创新创业人才加速集聚、民生温度不断提升。一年来,雄安新区各类聚人气的重要活动层出不穷,朝着“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稳步前行。(新华社记者张涛、杜一方、牟宇、赵鸿宇)

 

京雄快线项目桥梁工程全线贯通

京雄快线起自雄安新区启动区,经过河北廊坊霸州市、永清县、固安县,到达北京大兴,全长超过86公里,其中高架区间长65.37公里。此次桥梁工程全线贯通,是京雄快线项目建设的重要节点,为2024年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基础。(新华社记者王民)

 

“新”在雄安

新年新气象,雄安新区拔节生长。这座“未来之城”新在何处?让我们通过一位Vlog博主的视角,去看一看雄安新区的新功能、新形象、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感受它从内到外的“新颜值”。(新华社记者张硕、张玮华)

 

往期栏目

河北“新”场景丨赓续千年文脉 万里长城展雄姿

河北“新”场景|擦亮生态底色 美丽河北绽新颜

河北“新”场景|燕赵大地绘就丰收新画卷

河北“新”场景|高质量发展秦皇岛行

河北“新”场景丨“夏日经济”活力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