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5 08:33:14
> 正文

河北广宗:农业小县城接连引来京津大项目

2022年09月15日 08:33:14来源: 新华网

  金秋时节,河北省广宗县的生产企业一片繁忙景象。在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车间内,一台台智能轮胎成型机正在满负荷运转。车间外,工人忙着将轮胎装车,准备发往天津港。

  广宗县地处冀中平原腹地,不沿边,不临海,区位并不优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以来,广宗县先后从北京市、天津市引进制造业企业13个,累计带动相关产业完成产值1000多亿元,带动近万人实现稳定就业。

  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加紧赶制订单。(新华社记者李继伟 摄)

  “论区位、资源,广宗县都不占太大优势,吸引我们的是这里的营商环境。”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士健介绍,公司总部是位于天津市的天津万达轮胎集团有限公司,当时河北省几十个县市伸出招商橄榄枝,广宗招商团队针对企业需求坚持“一事一议、小事大议”细化服务举措,短时间内往返河北省和天津市13次,深深将他们打动。自从2014年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一期在广宗县开工,如今超五成产能已疏解至此。

  河北东风世景轨道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检测产品。(新华社记者李继伟 摄)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要在营商环境上下真功夫。”广宗县委书记李行军说,广宗县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局,按照“小县有大作为、上大项目、建大园区、做大县城、求大发展”理念,用服务到极致的营商环境,努力闯出一条小县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逆袭之路。(记者李继伟)

+1
[作者: 李继伟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0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