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复兴大街主体将于10月1日建成通车-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石家庄:复兴大街主体将于10月1日建成通车

2023-05-23 10:06:31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近日,正定古城东侧,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迎旭门隧道施工现场,一台台泵车伸展长臂正在进行浇筑作业。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共新建3座隧道,是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学苑路隧道起点位于复兴大街与槐安东路交汇处南侧,下穿学苑路、上跨地铁3号线区间隧道,终点位于复兴大街与南二环交汇处北侧,全长1.28公里。白佛隧道起点位于和平路,下穿中山东路,终点位于裕华路,全长1.215公里,是国内首条双向十车道市政隧道。迎旭门隧道起点位于安济路,依次下穿天宁路、迎旭路、周汉河、隆兴路,终点位于河北大道,全长2.51公里。目前,学苑路隧道、白佛隧道(除中山路导改路段外)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将转入大规模隧道路面施工阶段,迎旭门隧道主体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为今年10月1日复兴大街主体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作为石家庄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重点工程,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北起石家庄北收费站、南至石家庄南收费站,总长35.4公里,将原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改造为双向12车道市政化道路。项目全线新建滹沱河特大桥1座,新建及拼宽桥16座,新建隧道3座;设置立交11座、进出口16对,连通现有和规划的40条东西向道路,将成为新的城市中轴线,构建外通内畅、转换高效、区间融合的城市路网新格局。(记者张晓超)

[作者: 张晓超  责任编辑: 张文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