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野生鱼类资源恢复至46种-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雄安新区野生鱼类资源恢复至46种

2023-05-23 10:11:33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雄安新区野生鱼类资源恢复至46种

  较新区设立前增加了19种

  记者从5月22日举办的雄安新区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上获悉,雄安新区目前野生鱼类资源恢复至46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了19种,中华鳑鲏全淀分布。白洋淀大型水生植物有47种、浮游植物406种、底栖生物38种,“水下森林”初步形成,成为鲜活的动植物基因库。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雄安新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在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物多样性水平显著提升。

  目前,雄安新区野生鸟类达到252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了46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1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45种,具有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三有”和其他级别保护鸟类196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在白洋淀安家落户,繁衍生息。

  据介绍,雄安新区森林覆盖率已经从11%提升到34%,“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的生态空间格局初具雏形,“荷塘苇海、鸟类天堂”的胜景初步显现。(记者刘冰洋)

[作者: 刘冰洋  责任编辑: 袁丽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