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国故都遗址
石家庄—新华网 ( 2022-01-25 17:41:49 )         稿件来源: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

  中山国,春秋战国时白狄的一支--鲜虞仿照东周各诸侯国于前507年建立的国家,位于今河北省中部太行山东麓一带,都于顾,因城中有山得国名。

  中山国故都遗址位于林山脚下的中山国都城景区,面积35平方公里、为二千多年前战国时期中山国都城所在地。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出土文物多为稀世珍宝,在世界各地展出引起轰动。现存有宫殿区、居民区、陶器场、冶炼场、遗址十多处。城后依东西林山,突起平原,上有古佛堂三处,山峡内万寿寺遗址、阴阳柏及众高僧墓塔群(现有十三处)。林山 峡水库碧柳环抱山水互映, 可开展各种水上活动。

  

  作者: 编辑: 郭梦林
 
1 2 3 4
社会信息  
经贸信息
文体信息
农业信息
视频专区
河北临漳:古邺新貌

河北临漳:古邺新貌

一起来保护"大猫"吧

一起来保护"大猫"吧

暴雨来袭 这些要避开

暴雨来袭 这些要避开

读懂高温预警

读懂高温预警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1112091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