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港三分区水产养殖喜获丰收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08-05 15:21:44 )         稿件来源: 沧州日报

  南大港三分区水产养殖喜获丰收

  南美白对虾“游”向百姓餐桌

  日前,渤海新区南大港三分区二虾场千余亩水产养殖区的南美白对虾迎来收获季,吸引了京津和周边地区众多客商前来收购。

  走进养殖区内,看到的是有序排列的虾池。几名工人穿梭在虾池之间,撒网布阵、聚拢收虾,忙得不亦乐乎。随着渔网慢慢收拢,肥虾跳跃、竞相撒欢的喜人景象映入眼帘。工人们整齐地收缩着手中的密网,一筐筐装满对虾的虾篮刚一上岸,就被前来预订的客商抢购一空。“这几天都在陆续收虾,这片养殖区的面积是1100亩,预计能收近5000公斤,主要销往京津各地,产值约220万元。”养殖区的工人介绍说。

  近年来,南大港三分区依托辖区丰富的滩涂水面资源,积极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目前已形成三大板块,除原始露天养殖区外,还包括高密度工厂化养殖棚室和渔光互补露天养殖区。据了解,露天养殖区每年可产各类对虾30万公斤,年产值1200余万元;高密度棚室养殖每年可错季生产销售南美白对虾25万余公斤,年产值可达150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水产养殖户的政策支持和服务指导力度,积极推进绿色养殖和集约化养殖模式,不断提升养殖品质和效益,为乡村振兴助力。”南大港三分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孙晓卉 刘杰 通讯员迟春丽 马浩兴 刘淑文 张威)

  作者: 孙晓卉 刘杰 编辑: 袁丽娜
沧州概况
地理位置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基础设施 资源优势 杂技之乡
渤海新区
· 南大港三分区水产养殖喜获丰收
· 2022年河北省将培训6000名中小学冰雪教师
· 沧州实施乡村振兴农村残疾人就业支持计划
· 让大运河成为生态名片
· 沧州上半年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5.4%
· 沧州市20项民生工程实现“双过半”
· 沧州汽车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 沧州发布2022年职业能力建设工作总体要求
招商引资
· 沧州市推出96条政策措施稳经济运行
· 河北:抓投资上项目 稳住经济大盘
· 沧州出台加快培育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办法
· 沧州:规上企业全面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
· 沧州推出“金融超市”服务中小微企业
· 沧州将成立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
· 总投资152亿元乳业产业链项目落户沧州市
· 沧州开放创新打造沿海经济强市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89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