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秀林计划”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座谈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燕赵秀林计划”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座谈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23-05-24 18:44:16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5月23日,河北省文联召开“燕赵秀林计划”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座谈会。河北日报记者 曹铮 摄

  5月23日,河北省文联举办“燕赵秀林计划”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座谈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文艺工作者各抒己见,围绕青年人才培养、推动精品创作等话题展开研讨。

  座谈活动现场进行了《燕赵秀林——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首批入选者从艺录》图书发布,公布2022年度“燕赵秀林计划”申报项目名单、2023年度入选“燕赵秀林计划”人员名单,颁发2023年度“燕赵秀林计划”中青年文艺人才入选证书。同时,启动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和省杂技家协会承办的“2023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大比武活动”。

  会上,第十四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代表、首届中青年文艺人才“燕赵秀林计划”入选代表、2023年度“燕赵秀林计划”入选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大家表示,将脚踏实地、扎根沃土,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承担起文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光荣使命,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接好河北优秀文化传承发展的接力棒,为河北文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燕赵秀林计划”是文艺冀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2023年度“燕赵秀林计划”,在去年成功推出首届中青年文艺人才“燕赵秀林计划”的基础上,再次推出110名中青年文艺人才“燕赵秀林计划”人选。省文联将对入选的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宣传和推介。(记者曹铮 通讯员荣岩)

[作者: 曹铮  责任编辑: 袁丽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