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各县(市、区)均完成今年体育惠民工程建设任务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08-05 15:22:09 )         稿件来源: 河北新闻网

  截至目前,沧州市各县(市、区)均已完成今年体育惠民工程建设任务。其中,健身设施建成1069处,足球场建成21片,篮球场建成43片,健身步道建成55公里,高标准举办冰雪赛事活动743场(次),超额完成市年度总任务量。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体育惠民工程是沧州市2022年度“双创双服”20项民生工程之一。今年以来,沧州市把深入持久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切实提升群众体育健身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运河边”,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推动大运河文化带项目建设植入体育元素。2022年,在沧县大运河桃花园、吴桥运河公园3号园等沿大运河周边园区铺设健身步道15公里,建设体育健身设施100余处,为大运河文化带开发建设增亮添彩,全力打造运河体育文化旅游带。

  聚焦“城市中”,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今年在名著社区等社区、城市公园绿地建设社会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健身设施300余处,积极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聚焦“乡土中”,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通过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在基层乡村建设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600余处,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体育力量。(记者戴绍志)

  作者: 戴绍志 编辑: 袁丽娜
沧州概况
地理位置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基础设施 资源优势 杂技之乡
渤海新区
· 沧州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第六讲举行
· 南大港生态旅游度假区成省级旅游度假区
· 沧州完成今年体育惠民工程建设任务
·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成津冀协同创新重要平台
· 南大港三分区水产养殖喜获丰收
· 2022年河北省将培训6000名中小学冰雪教师
· 沧州实施乡村振兴农村残疾人就业支持计划
· 让大运河成为生态名片
招商引资
· 沧州市推出96条政策措施稳经济运行
· 河北:抓投资上项目 稳住经济大盘
· 沧州出台加快培育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办法
· 沧州:规上企业全面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
· 沧州推出“金融超市”服务中小微企业
· 沧州将成立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
· 总投资152亿元乳业产业链项目落户沧州市
· 沧州开放创新打造沿海经济强市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89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