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2023-05-26 17:48:31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5月25日,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秦皇岛闭幕。

  本届河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设蹴球、毽球、秋千、押加、珍珠球、陀螺、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11个竞赛项目和综合类表演项目,共有来自我省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及河北体育学院的15个代表团近1600人参赛,是项目最多、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河北省对口支援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西藏阿里地区首次应邀参加友谊比赛。

  比赛中,我省15个代表团的运动员奋勇争先、超越自我,展现出民族体育的独特魅力,展示了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融洽氛围。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西藏阿里地区的参赛,有力促进了三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闭幕式上,宣布了各项目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优秀组织奖单位名单,并举行了河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河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6年在邯郸市举办。(记者张辉、杨明静)

[作者: 张辉 杨明静  责任编辑: 高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