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档案馆探索实行民生档案一站式查档服务模式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12-24 08:45:07 )         稿件来源: 河北日报

  市档案馆

  探索实行民生档案一站式查档服务模式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档案馆变革传统服务方式,创新档案服务机制,提升档案资源的公共服务能力,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查档服务方式,为908名群众查阅利用档案资料10354卷件。

  据了解,作为全省民生类档案异地跨馆查询利用工作试点单位,张家口市档案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探索民生档案一站式查档服务模式,与山西省、山东省等地档案馆签订异地查档合作利用协议,完善民生档案共建共享平台机制。不断提高民生档案进馆质量,对涉民部门的民生档案优先接收进馆,加快推进馆藏民生档案数字化进度,提升民生档案的数字化比例,利用频率高的民生档案基本实现数字化,建立健全民生档案专题数据库,通过接入的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为省市内外查档群众提供便捷的在线服务。实施接待群众查档服务“零收费”“零障碍”“零距离”“零失误”承诺,“一窗受理、首问负责、减少环节、即时办结”的查阅审核机制,以及服务效果跟踪、利用服务效果评价机制等便民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档案社会服务质量。(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李博文)

  作者: 郭晓通 编辑: 袁丽娜
 
1 2 3 4
信息资讯
政务动态
县区动态
旅游服务
旅游动态 景区介绍 旅游线路 住宿餐饮 旅行社
关注民生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22771